Ayyyyyy

【忘羡】助攻任务进行中(1)

#ooc预警

#喜闻乐见的穿越梗


————————————————————手动分割


1.


“魏婴!你…莫要惊扰女修。”


蓝忘机警惕地盯着站在墙檐上的紫衣少年,语气冰冷,一只手抚在避尘剑柄上,下一秒似乎就要利刃出鞘。


“啥?你会错意了吧!我哪有这胆儿啊!”


魏无羡故作出一副吃惊的表情,手里的酒坛悠个不停。


“那你为何深夜出没于此?”


魏无羡没有急着回答蓝忘机的问题,而是转身向墙的另一侧望去。伴随着错杂的脚步声、轻语声与隐隐的笑声,一群刚刚夜猎归来的女修恰好路经此处。


“哇…”魏无羡摸摸下巴道,“我这是第一次在云深不知处见到活的姑娘…”


“…你!”


蓝忘机似是被彻底激怒了。他几步越上墙檐,刚要伸手扽向魏无羡的衣领,却被魏无羡一弯身子轻巧地躲过。


“得罪了,忘机兄!”


说时迟那时快,魏无羡一脚踹向蓝忘机,蓝忘机重心不稳,眼看着就要摔到墙那头去了。


“嘿!走你!”魏无羡的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可还没等他得意多久,他便觉得腿上一沉————蓝忘机的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腿!


“诶诶诶?蓝湛你干嘛…哇啊!”


“啪”的一声脆响,酒坛碎了一地。



2.


魏无羡第一次做任务就翻车了。


本来在他的计划里,摔下去的应该只有蓝忘机一个人。


可谁料得到,魏无羡竟与他的目标对象一起叠着,四仰八叉地从墙上掉下来,摔到了姑娘们面前。


而且他还是被压|在身下的那个。


女修们刚开始似是被他们吓了一跳,但在看清楚从墙上掉下来的不是邪祟鬼怪,而是两个分别身着蓝家校服和江家校服的俊俏小郎君之后,她们才松了口气,于此同时又开始议论纷纷起来。


还没等魏无羡说话,蓝忘机便很自觉地“噌”的一下从他身上弹了起来,耳垂红得像是要滴血。


魏无羡想从地上爬起来,但不知到底是摔到了还是闪着了,腰痛得厉害。


可当他瞥到蓝忘机头顶的进度条终于往前进了一点儿以后,魏无羡如释重负,安详地躺倒在地上。


七天了!七天了!虽然损失了不少HP,但终归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进度条终于动窝了!



3.


“魏哥,你这是何苦呢?干嘛非要去招惹那个蓝忘机?等咱下了山什么样的姑娘看不到呀!”


“嘶…哎哟…哎!怀桑,在你心里,你魏哥就是这么肤浅的人吗?”


魏无羡突然神情严肃,忍痛道。


“我这哪里是为了姑娘?我自从来了这里,已经一个星期没吃到辣的东西了…别说麻辣火锅了,这儿连辣条都没有啊!还有你懂得现代人与电子产品分离整整一星期有多难受吗?我来这里之前把游戏账号借给江澄那臭小子还没来得及让他还我呢!王者都得被他给打成青铜了!我再待几天复联4都要下映了哎哟卧槽!…江澄!你干嘛啊?”


江澄回头瞪了魏无羡一眼,道:“什么乱七带八糟的?魏无羡你又在胡言乱语什么呢?被戒尺打坏脑子了?”



4.


在一个星期以前,魏无羡还是二十一世纪的大好青年。


只是不知怎的,莫名其妙地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稀里糊涂地被一个自称为“系统”的电子音告知,自己必须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魏无羡:“你魏哥我游戏全能,说说看是什么任务?”


系统:“帮助[蓝忘机]攻略[世界]里的任一角色。”


魏无羡:“那简单啊,不就是刷好感吗?这个我很在行啊。”


可等魏无羡亲自操作起来,他便反悔了。


先不提蓝忘机其人古板雅正的要死,就这[蓝家求学]的剧情里,别说蓝忘机能接触到的女性角色了,连女性npc都没几个啊!


魏无羡:“系统,我觉得你这是在为难我。”


系统:“没有女性角色,曲线救国也可。”


魏无羡:“…我自己想想办法吧,告辞。”



5.


魏无羡似乎遇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坑的系统。


但系统似乎也不是不近人情,给他在这个世界里安排了很多老熟人。比如在闲得发慌时,魏无羡还可以和江澄对骂聊以自慰。同时,在忙碌的课业之余,系统也给他安排了“后山打鸡”“彩衣镇半天游”“半夜偷酒”等娱乐活动。


只是每次几乎都被蓝忘机逮个正着。


蓝忘机:“魏婴,你又偷喝酒了。随我去领罚。”


魏无羡:“你可别提了…苦酒入喉心作痛啊!”


蓝忘机:“……”


魏无羡:“我说你长这么好看怎么就天天盯着我啊?姑娘不好吗?你不喜欢姑娘我可怎么办啊?”


蓝忘机:“…?”


魏无羡:“呜…蓝湛蓝忘机忘机兄蓝二公子蓝二哥哥!我要是姑娘我就喜欢死你!你这个人太可恨了!”


蓝忘机:???



————————————————————————



之后大概就是某一天魏无羡终于发现:原来老子费劲周折是自己给自己刷好感度!


反正“1”我标在这里了也许有后续(???

评论(7)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