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星球环游

#ooc预警

#一发完


————————————————————手动分割


1.


阿菁正式开始她在空间站的工作以前,便已经认识她的长官蓝忘机了。


那一天,阿菁偷溜出休眠舱,躲过廊道里的摄像头,顺着高高的梯子,爬向空间站的顶部。


空间站的顶部有个很宽阔的平台。太空玻璃制成的窗子与封顶,使得这里成为了观测与赏景的好地方。


整个空间站已经进入休眠状态,平台的照明灯尽数熄灭。站在这里,就仿若融入了浩瀚无垠的宇宙,与璀璨的星河成为一体。


可这阵兴奋劲儿还没过,阿菁便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是平台上唯一的人。


黑暗中,一道人影闪过。阿菁转过身去,发现有一个人正背对着她,坐在角落里向玻璃窗外看着什么。


慌张之下,阿菁四处张望,她没有发现第三个人,却发现那颗水蓝色的星球明明在自己身后。


其他人来到这里,总是会望向地球的方向。可自己眼前的这个人,显然与其他人不太一样。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阿菁慢慢靠近那个奇怪的人,而回应她的依旧是沉默。


阿菁在那人身边坐下,她看见那人琉璃色的眸子里,正映着一颗不知名的星球。



2.


WWX-1031是一颗散发着隐隐光芒的红色星球,在遭受撞击后还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星环。


阿菁很难想象,这颗小行星竟然是差点儿摧毁了整座空间站的罪魁祸首。


而这颗不让人省心的小行星,是以用生命为代价拦截它的人的名字命名的。而后缀编号1031,既是那人的出生日期,也是他的死亡日期。


他叫做魏无羡。是魏中校,也是蓝忘机的搭档与伴侣。



3.


阿菁趁着给蓝上将送文件的机会,仔细地端详着蓝忘机摆在办公桌上的照片。


照片里的蓝忘机显然还不是上将。他穿着预备役的军服,神情严肃。与他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同他合影的男孩脸上明媚的笑容。


这张照片被仔仔细细地表在相框里,相框的玻璃被擦得几乎能反光。


正当阿菁盯着照片看得入神时,办公室的门突然打开了。


蓝忘机走进来,看到阿菁,愣了一下。而阿菁也呆呆地看着蓝忘机,两个人许久都没有说话。



4.


阿菁将文件交给蓝忘机后便离开了。


她并没有回到观测台继续执行她的观测任务,也没有回到休眠舱休息,而是七拐八拐到一个偏僻又隐蔽的储藏室。


或许在旁人看来,阿菁面对的只是一团空气。可他们不知道的是,白瞳少女能看见灵魂。


在确定周遭无人之后,阿菁冲着自己面前的人敬了个军礼。


“…魏中校。”


阿菁的声音很平静,甚至带着几分敬畏,却丝毫没有见了鬼的恐惧或是紧张。


魏无羡对阿菁点了点头,而他依旧是那副与军人身份不符的招牌式嬉皮笑脸。


“好啊小姑娘,你看得到我?怎么不早点说?”


“小时候他们说我有臆想症。”阿菁耸耸肩,“参军以后我的思政课可是次次考第一的。”



5.


魏无羡说,阿菁是整个空间站唯一一个能看见他的人。


也许是因为积攒了太多的苦水没处倾斜,又或许是因为魏无羡这人本就少年心性,活泼得过分话多得很,他对着阿菁滔滔不绝起来。


魏无羡说,蓝忘机办公桌上的照片是他选的。


“本来蓝湛想摆我们俩的结婚照来着,但你知道的,摆那个多没意思啊。”


魏无羡说,他也曾试着通过干扰蓝忘机随身AI的电波与他交流。


“以前蓝湛总是要求我规律作息,不让我暴饮暴食不让我喝酒。现在倒好,他天天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我却制不了他。上次我好不容易通过AI跟他说几句话,我还没说完呢他就把我给关了。”


魏无羡与阿菁谈起的每一个话题,最后都无一例外地扯回到了蓝忘机身上。阿菁注意到,魏无羡始终没有提起那次拦截任务,就像他从未离开过蓝忘机身边一样。


“魏中校,”阿菁打断了魏无羡的话,“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你还在呢?”


虽然很难想象,但阿菁分明在那张天生一副笑像的脸上看到了一瞬间的落寞与哀伤。


“他在太空站的服役期快满了,一大家子人在地球上等着他呢。”


魏无羡对阿菁笑了笑。


“可是我啊,走不了。”



6.


蓝忘机的服役期满,但他并没有选择回到地球。


因为他接受了上方在不久前传达了一个新的任务。


经过检测,这个星系中的一颗行星上,或许蕴藏了人类所能开发利用的新能源。他们需要一名宇航员,操作探测器围绕这颗星球进行勘测。


目标行星:WWX-1031,预计探测时间:无限期。



7.


“蓝上将!”


蓝忘机停住脚步,望向自己身后奔跑而来的少女。


阿菁终于追上了蓝忘机。她大口喘着粗气,对蓝忘机道:


“蓝上将…您要不要再考虑一下…魏中校…或许也不想您这样。”


而蓝忘机只是对阿菁摇了摇头。


“在这种问题上,他从来都不听我的。”


魏无羡略带几分同情地拍了拍阿菁的肩膀。


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蓝忘机同阿菁认真地道了别。而阿菁从兜里掏出那块能连接空间站AI系统的智能腕表,硬是塞给了蓝忘机。


“谢了阿菁!我就知道你最靠谱了!”


魏无羡对着阿菁做出一个极度夸张的谄媚的表情,阿菁朝魏无羡挥了挥拳头,看着他屁颠屁颠地跟着走在前面的蓝忘机登上了飞行器。



8.


阿菁并不知道探测器的执行周期会有多久,但她也并不为魏无羡和蓝忘机感到担忧。


阿菁相信,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而相爱的人终会在环游中重逢。



9.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环游是无趣,但至少还可以陪着你。”



10.


阿菁觉得,蓝上将与魏中校离开后,空间站的生活明显变得无聊起来。


也许是因为太空里并没有其他能让她看见的灵魂,又或许因为一些别的什么原因。


那天阿菁坐在空间站顶端的平台上,望着WWX-1031看得出神,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嗨,阿菁。”


阿菁转头向身旁望去,一个陌生的男孩正坐在她旁边。


见阿菁没有回话,那男孩羞涩地继续说道:


“…你不记得我了吧?我是欧阳子真,培训的时候坐在你旁边。”


“…你是在担心蓝上将吗?”


“不是。”


“额…阿菁,你为什么不看地球呢?来这里的人都会看地球的。”


“就我一个人,地球上没什么好看的。”


“那个…或许你以后可以往太空站里看看…”


“欧阳子真,你可真是个白痴。”阿菁这样说着,但她笑了。


或许空间站的生活也不会太过无聊。



————————————————————————



这篇的灵感来源于《水星记》,超级温柔的一首歌!


时间有限码得仓促还有一些错误请大家不要嫌弃


私心带了点真菁(⁎⁍̴̛ᴗ⁍̴̛⁎)


我爱一发完(你


(我的国庆假期结束了一通乱哭jpg.

评论(5)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