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或许记事本可以成精吗?

#ooc预警

#现pa

熬夜熬出来的沙雕脑洞


——————————————手动分割


1. 


魏无羡竟然找到了自己高中时期的记事本。


精致而又粉嫩的本子和自己的狂草字体搭配在一起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儿。


这本记事本只有前两页在规规矩矩地“记事”,后面的大部分都是魏无羡的灵魂画作和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翻到最后,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了魏无羡的眼帘:蓝忘机。


在那一页上魏无羡这样写道:


“为什么他们都说我喜欢蓝忘机?老子可是直男啊!钢铁直男!”


魏无羡一愣,伸出手来看了看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随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当年那个血气方刚的少年,已然沦落成了家庭煮夫。当然不是一般的煮夫,是能把锅底烧穿的那种。自己不仅是弯的,还是下面那个。


不自觉地,魏无羡的注意力又转回到了“蓝忘机”这三个字上。


蓝忘机学生时期的样子又一次浮现在了魏无羡的脑海里。


他不禁叹了口气:如果自己当时不作死,没准儿早就和蓝忘机在一起了吧。



2.


这样想着,魏无羡又往后翻了几页。可后面竟全都是一片空白。


诶?不应该啊…


关于蓝忘机自己不可能只记了这一页,后面应该还有的,这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撇了撇嘴,不知是和当年的自己怄气还是闲得无聊,随手抄起一支笔在自己当年留下的字迹下写道:“傻逼,你就是喜欢他。”


客厅里传来了开门声,以及清冷的男声:“魏婴?”


是他回来了。


“来了来了!”


魏无羡一边回应着丈夫,一边把记事本塞进了抽屉里。



3.


魏无羡思来想去,总觉得那个记事本有些不大对劲。


等他再次翻到昨天那一页时,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笔迹下竟又多出了一行字迹。


而且这字体有些太过眼熟了…这种狂草除了自己谁还写得出来啊?


“好吧好吧,是有那么一点点…卧槽,你他妈是谁啊?”


“我是谁?我是你魏哥!”


魏无羡拿起笔正要回复之际,他突然缓过神来了:自己好像正在以写字的形式与高中的自己交流?!


真是机智如羡。


魏无羡顿了顿,在记事本上回复道:“我就是记录你心事的记事本啊。”



4.


从此,魏无羡每天的生活娱乐又多了一项:和高中时期的自己聊天。


“本儿,蓝湛已经一天没理我了,他是不是被我撩烦了?还是真的讨厌我?”


“我保证蓝湛他是不讨厌你的。”


“真的?”


“是啊,赶紧去找他和好。你不是最擅长没话找话了吗?”


另一边,小魏婴合上记事本,气势汹汹地走到小蓝湛面前,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


蓝湛放下手里的书,抬起头来用琉璃色的眸子默默看着魏婴。


魏婴一时竟不知该和蓝湛说些什么,气氛逐渐变得尴尬了起来。


魏婴啊魏婴!你竟然也有怂的时候!


魏婴咽了口唾沫,左思右想终于找到了一个话题。


“那个…蓝湛…”


“嗯。”小蓝湛面不改色地回应道。


“我…我…”


蓝湛见魏婴的面色愈来愈差,不由地皱了皱眉。


“魏婴,你身体可有不适?”


“蓝湛!”


蓝湛被魏婴这一声叫得愣住了。


“你相信吗?我的记事本成精了!”



5.


“阿嚏!”


魏无羡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一双手搭上魏无羡的肩头,为他披上了一件外套。


“天冷了,多穿些衣服。”


“好啦,知道了!”


魏无羡转过头去,笑意盈盈地对着那人白皙的脸颊轻啄上去。


——————————————————


沙雕够了我滚去学习了_(´ཀ`」 ∠)_

评论(17)

热度(9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