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归

#ooc预警

#古代架空

《蛊》的后续


—————————————手动分割


1. 


蓝忘机在魏无羡身边守了整整三天。而这三天以来,魏无羡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


蓝忘机找到魏无羡时,他就已经奄奄一息了。


魏无羡身上的伤口虽已差不多愈合,但留下的痕迹依旧令人触目惊心。


蓝忘机不敢去想魏无羡这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如果魏无羡不是“夷陵老祖”的话,怕不是已经死上几个来回了。


蓝忘机紧握着魏无羡冰冷的手,以前与魏无羡一起的一幕幕在他的脑海里浮现。


“我可以叫你蓝湛吗?”


“那你留下,我照顾你吧。”


“跟我这么多年也是苦了你了。”


“我这样子你看腻了?”


“天子笑!陪我喝一坛!”


“走吧,蓝家需要你。”


“滚啊。”


“魏婴!”


蓝忘机猛地一下回过神来,可他面对的却是空空如也的床榻。


“啪嗒啪嗒”几声,眼泪打湿了蓝忘机的衣袖。


还没来得及为失而复得而喜悦,就已经被得而复失的痛苦所淹没。



2.


“蓝湛!”


熟悉却又陌生的稚嫩声音突然在蓝忘机身后响起。他顾不上擦干眼泪,回过头来,一个披着玄色衣袍的孩子正笑着看着他。


见蓝忘机迟迟没有反应,小孩儿有点儿不高兴了。


“变小了你就不认得我了?”


小团子还在那里嘟嘟囔囔时,蓝忘机已经快步走上前把他抱了起来。


“魏婴。”


蓝忘机愈抱愈紧,好像一不留神小魏婴变会溜走一样。


“停停停!疼啊…”


蓝忘机这才松了几分力道。


魏无羡用小手摸了摸蓝忘机的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这次换你养我了。”



3.


“兄长。”


蓝曦臣看着弟弟微笑着点了点头。


“忘机,你要找的人想必是找到了吧。”


“…嗯。”


“难得见你有这么开心的时候…”


蓝曦臣目光不经意间的一扫,却发现有一个小孩子正躲在蓝忘机身后探头探脑。


“这是?”


小孩子往前挪了挪,一只手仍然拽着蓝忘机的衣角。蓝曦臣看这孩子也就五六岁的样子,生得俊朗,但却一副羞怯的样子。


蓝曦臣弯下腰来,想要摸摸孩子的头。可那孩子却又缩回了蓝忘机的身后,软软地说了一句:“爹爹的兄长长得和爹爹好像啊。”


这下不光是蓝曦臣愣住了,就连蓝忘机也愣住了。两个人都用一种惊讶的目光看着已经笑得在地上打滚的魏无羡。



4.


“忘机,魏公子现在这个情况…”


“我会向叔父解释的。”


“嗯,那我就先告辞了。”


蓝曦臣向魏无羡行了个礼,便转身离开了。


蓝忘机瞟了一眼一脸无辜的魏无羡,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牵着他走进了雅室里。


对于魏无羡,蓝启仁早就做过很多预想。不管他是人是魔,都是蓝忘机的救命恩人。况且按照蓝忘机的描述,这位魏公子应该是个心善之人。


当然,如果他对忘机图谋不轨的话,身为仙门的蓝家自有对付这魔头的方法。


可另蓝启仁万万没想到的是,蓝忘机竟带来了一个小孩子。


“忘…忘机,这孩子是…”


“我是他…”


魏无羡“儿子”两字还没说出口,蓝忘机就已经开口了。


“我的。”



5.


蓝家上上下下基本都知道二公子带回来了一个小孩子。


但那孩子一般都是与蓝忘机一同出现,偶尔单独出来也只是在静室附近玩耍,其他人并没有什么接触到他的机会。


一天,蓝家小辈们正在赶去兰室的路上。


“诶,那个是不是含光君带回来的孩子啊…”


不远处,一个同样身着蓝家校服的小孩子正抱着一只兔子坐在一块儿大石头上,认真地帮怀里的兔子顺着毛。


孩子似乎注意到了众人的目光,对着他们甜甜地笑了。


“他在对我们笑诶…”


“好可爱!”


“坐那么高太危险了,要不要把他抱下来?”


“我觉得也是。”


可还没等众人靠近,蓝忘机便已经出现在了孩子旁边。


“含光君。”


行礼后,小辈儿们便识趣地走开了。


“…魏婴?”


魏无羡笑嘻嘻地拎起兔子,蓝忘机这才注意到那只小兔子正在瑟瑟发抖。


“蓝湛你说,兔子怎样做才好吃?”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魏无羡。


“哦…知道了。”


魏无羡手一松,兔子便“噌”的一下跑没影了。


他顿了顿,向蓝忘机伸出了双手。


“要抱抱。”


“嗯。”


蓝忘机抱起小魏婴,朝静室的方向走去了。



6.


“哎哟,嘶——疼!”


向往常一样,蓝忘机在魏无羡的哀嚎声中帮他梳理着睡乱的头发。


“魏婴。”


“嗯?”


“要不要梳起来?”


蓝忘机从怀里掏出了一条鲜红的发带。


“啊,这是以前你送我的那条?”


沉默半晌后,蓝忘机终于吐出了两个字。


“不是。”


“…也对。”魏无羡苦笑了一下。


“当年在被温狗追杀时,那条就已经丢了。”


“…”


“拜他们所赐,我几百年的修为就这么废了。如今变成这个样子…”


魏无羡语气越来越沉重,眼里透出了一股冰冷的杀意。


这样的魏无羡是蓝忘机从未见过的。


“魏婴。”


魏无羡怔住了。


“温氏大势已去,温晁已死。你不必这样。”


“蓝湛…这样的我,你怕了吗?”


“怕。”


魏无羡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难受和委屈。


正当他准备起身离开时,一只手拉住了他。


“怕再失去你。”



7.


十三年后。


“魏前辈,一起去用膳吗?”


“不了不了,你们含光君给我开小灶了!”


丰神俊朗的黑衣少年向前迈着大步,红色的发带伴着高高扎起的头发随风飘散。


蓝忘机已经在静室等他了。


“蓝湛!”


蓝忘机冲魏无羡点了点头。


魏无羡注意到,桌子上除了饭菜,还放着一坛酒。


“这是…天子笑?!”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边坐下,像十六年前那样,把酒倒进了两个碗里。


“魏婴。你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额…”


魏无羡倒酒的手颤了一下。



8.


“夷陵十三年前的怪病又开始流行了。”


“嗯。”


“现在管理夷陵一带的是温氏旁支,据说是医者,待百姓很好。”


“嗯。”


“但你知道的,即便是我十三年前处理这个也耗费了很大的精力…所以我想回去看看。”


“嗯。”


“蓝湛。”


魏无羡将一碗酒递给蓝忘机。


而蓝忘机却迟迟没有接。


“噗…”


魏无羡不禁笑了起来。


蓝忘机皱了皱眉。


“怎么,我当年的话给你留下心理阴影了吗?”


魏无羡将酒碗塞进了蓝忘机手里。


“这次,一起走。”







评论(14)

热度(154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