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蛊

#ooc预警

#古代架空


——————————————手动分割


1. 


魏无羡今天捡到了一个孩子。


那孩子约摸着只有五六岁,但却生得俊雅,一身白衣,还束着抹额。


“小公子,你打哪来的呀?我把你送…”


“不要。”


这是魏无羡人生第一次被一个小娃娃拒绝。



2.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孩子直犯愁。


虽说活了几百年,但他也从未带过孩子。况且自己的名号一般都是别人用来吓唬小孩儿的…


想到这里,魏无羡不禁笑了起来。


“你…你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魏无羡眯起眼睛打量着小公子。


“我在想啊,是拿你做蛊还是拿你喂蛊。”



3.


魏无羡会巫术,尤其擅长蛊术。


他夷陵老祖的名号更是远近闻名。


“再闹再闹!小心夷陵老祖晚上把你抓了去!”


魏无羡提着菜篮子与抱着哭闹小孩的妇人擦肩而过,不禁驻足回头观望。


人们都传夷陵老祖专用巫术害人,可却没有人见过这位魔头的真容。


估计他们也未曾想过夷陵老祖竟是个俊朗的青年,还每天大摇大摆地到集市上瞎逛。



4.


“蓝湛!过来吃饭!”


魏无羡用筷子敲了敲碗。


“不要敲,不合规矩。”


“你这孩子,怎么还…”


“食不言。”


魏无羡皱了皱眉,难道是自己的听话蛊不起作用了吗?



5.


自从把这孩子捡回家,他对自己说的话就不超过十句。


问他从哪里来的,不说。想把他送回去,又不肯。魏无羡下山去城里打听了一圈儿,也没听说哪家有孩子丢了。


昨天晚上,那孩子又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魏无羡抱着个枕头走了过来。


“你…你干什么?”


“一起睡觉呗!”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看着小公子。


“这床本就是我家的,怎么还睡不得了?”



6.


“小公子,聊会儿天呗!”


魏无羡脸贴着人家的后脑勺,笑嘻嘻地说道。


“寝不语。”


“别别别!看在我捡你回来的份上,告诉我你叫什么好不好?”


那小公子依旧没有要转身的意思。


沉默良久后才回答道:


“蓝湛,字忘机。”


“我可以叫你蓝湛吗?”


“…”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魏无羡翻了个身,任由长发散落在床榻上。


“蓝湛,能跟我讲讲你的事吗?”


魏无羡本不期望蓝忘机能够给他什么回答,可蓝忘机却回答得意外的干脆。


“我母亲走了。”



7.


“抱,抱歉…”


魏无羡觉得心里发酸,也暗骂自己不该揭孩子的痛处。


“…那你留下,我以后照顾你好吗?”


蓝忘机依旧背对着魏无羡,没有再说话。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没有看到魏无羡的身影。


反倒是床头摆了一个食盒。


里面有一碗粥还有几个包子。


蓝忘机不知道的是,魏无羡在那碗粥里下了听话蛊。


听话蛊,顾名思义,是能让人听话的蛊毒。但除了听话之外没有任何副作用。


施蛊者需要在蛊里加入自己的心头血,中了蛊的人便会顺从于他。



8.


魏无羡其实也不想这么做的。


但蓝忘机的脾气太倔,如果不下蛊没准儿哪天去寻个死什么的也不一定。


魏无羡盯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小心翼翼地问道:


“蓝湛,如果我给你个机会…”


“我不走。”


蓝忘机淡淡地回答道。



9.


一晃就是十三年。


蓝忘机也从一个小白团子长成了颇具风度的俊雅公子。


而魏无羡的容貌依旧没有丝毫改变。


“蓝湛。”


蓝忘机眼前的男子一袭黑衣,面容俊朗眼神清澈,长发飘散在身后。


“跟我这么多年也是苦了你了,每天炼蛊也是很无趣吧…”


“不苦。”


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的眼睛。


“很甜。”



10.


“蓝湛,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难道是集市不好玩吗…”


“送你。”


蓝忘机从怀里掏出了一条红色的发带。


“诶?给我?”


魏无羡撅了撅嘴,撩起搭在肩上的长发。


“我这样子你看腻了吗?”


“不腻,很好看。”


“那为什么…”


“只要是你,都好看。”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脸颊发烫。


几百年的老巫妖竟被一个十几岁的小屁孩子撩得脸红心跳。



11.


魏无羡这次下山碰见了几个人。


和蓝忘机一样,身着白衣,束着抹额的人。


“大家可曾寻到有关二公子下落的线索?”


“没有啊…二公子都丢了十三年了,怎么可能说找到就找到呢?”


“现在家主仙逝,大公子失踪,二公子也找不回来…蓝家这是要…”


“不得胡说!”


“说起来二公子当初为何…”


“还不是因为夫人吗…”


几个人渐行渐远,魏无羡却愣在了原地。



12.


“蓝湛!”


魏无羡提着一壶酒,脸上尽是笑意。鲜红的发带与梳起的头发随风飘动。


“天子笑!陪我喝一坛!”


魏无羡现将酒倒进了两个碗里,然后又递给了蓝忘机一碗。


“喝!”


魏无羡将自己那碗酒一饮而尽。


“魏婴…”


“长大了翅膀硬了是不是?都不给我面子了!”


魏无羡冷冰冰地望着蓝忘机。


“喝掉。”



13.


蓝忘机喝净了碗里的酒。


二人沉默不语。


“蛊解了,你可以走了。”


魏无羡望着空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不要。”


“走。”


“不。”


“滚啊。”


魏无羡朝蓝忘机苦笑一下。


“走吧,蓝家需要你。”



13.


蓝忘机再回到这里时已经是三年以后了。


这次,只为了带一人回蓝家。


“你们听说了吗?”


“怎么了怎么了?”


“新上任的温晁温大人说要为民除害,杀掉那个魔头夷陵老祖呢!”


“夷陵老祖…我小时候我娘就拿他的名号吓唬我,不就是个传说吗…”


“可不是嘛!我也这么认为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总要搞出些功绩来。那位魏公子你可曾记得?”


“…他可是个大好人啊!前阵子咱们县城流行的怪病不是他给治好的吗?”


“是啊是啊!但温大人硬是说魏公子会邪术,那么多郎中都瞧不好偏偏被他医好了…”


“这又能算是什么理由?”


“温大人亲自带人去搜了魏公子的家,说是发现了些瓶瓶罐罐…里面竟是蛊虫!”


“啧啧啧,真是没想到啊!”


“魏婴…他怎么样了?”


“诶?你是…”


“魏婴,他怎么样了?!”



14.


蓝忘机找上山时已经是黄昏时分。


屋子里已经被搜刮得干干净净,只剩一条被踩得肮脏不堪的带子落在那里。


蓝忘机将它拾起,隐隐约约还能看出这条带子本来的鲜亮颜色。


“听…听说温晁没有抓住魏公子,但魏公子受了重伤,怕是凶多吉少…”


“魏婴。”


蓝忘机紧握着带子,将手放在心口。


“你在哪?”



15.


蓝忘机很想告诉魏无羡。


他倒掉了那碗粥,自然也没有中那听话蛊。


但蓝忘机却中了魏无羡的另一种蛊。


蛊名为爱,从一而终。


——————————————————








我也觉得有点儿虐…








没完,有后续。






















评论(34)

热度(184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