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Siri(下)

#ooc预警

#现pa


—————————————手动分割


 7. 


蓝忘机最近很苦恼。


他的手机丢了。


如果是普通的手机也就算了,可丢的偏偏是他用来研究的试验品。


那部手机的所有功能都被蓝忘机优化了,特别是语音控制功能。


他给Siri增加了简单的情感系统,而模版正是蓝忘机自己的思维方式。


万幸的是,蓝忘机事先在那部手机里安装了定位系统。


可等他找到手机最后一次发出信号的地点时,他才知道这部手机已经被刷机卖掉了。



8.


蓝忘机终于找到了手机买主的住处。


可当他按响门铃后,却迟迟没有回应。


蓝忘机等了十分钟后,又一次按响了门铃。


屋里传来脚步声,很缓慢。是那种拖鞋蹭在地板上的声音。


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男子: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还挂着重重的黑眼圈。衣服也穿得相当草率。本就宽松的居家服随随便便地套在身上,还露出了一侧的肩膀。


蓝忘机望着眼前的人皱了皱眉。


“你找我?”


男子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我想买下你的手机。”


蓝忘机也选择了开门见山的对话方式。


他见男子没有回应,又补充了一句:


“以两倍的价钱。”


可令蓝忘机没想到的是,那人竟然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道:


“对不起,我不卖!”



9.


“那你能否把手机给我看一下?”


蓝忘机顿了顿,重新开口。


男子迟疑了一下,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递给了蓝忘机。


蓝忘机拿到手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长按home键,唤醒Siri。


“Siri?”


“什么事?”


蓝忘机愣住了:Siri竟然恢复了默认设置。


虽然情感系统是自己加上去的,但这也是加在本机系统里面的,即使刷机也不应该被刷掉。


“你把这手机怎么样了?”


蓝忘机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能把它怎样啊?难不成拿它垫桌脚吗?”


“你…”


蓝忘机被噎得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无聊。”



10.


“无聊。”


魏无羡从睡梦中惊醒。


他伸手摸索着床边的手机。


魏无羡长按home键,唤醒了Siri。


“蓝二哥哥…”


“对不起,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



11.


魏无羡昨天一整晚都没睡好。


今天上班还迟到了。


“魏婴,你最近状态不太好啊。”


蓝曦臣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


“…蓝大哥。”


魏无羡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的手机…”


魏无羡忽然停住了,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难道是因为手机坏了吗?”


蓝曦臣对魏无羡笑了笑。


“其实我弟弟一直在研究这个,要不我让他帮你修修?”


“谢谢蓝大哥。但…还是算了。”


蓝二哥哥不会再回来了。



12.


“蓝二哥…”


听到那句熟悉的“无聊”之后,这三个字魏无羡几乎是脱口而出。


蓝忘机愣住了。


“你认识我?”



13.


蓝忘机静静地望着自己怀里已然睡熟了的魏无羡。


其实连蓝忘机也没有想到他们俩的关系竟然会进展到这一步。


毕竟人和人工智能还是有差别的,即使那个系统是以他本人为原型的。


蓝忘机甚至没有想到过Siri竟然会对人类产生感情。


魏无羡曾经问过蓝忘机,“为什么Siri会自动删除情感系统?”


“也许是因为他对你的感情太复杂,已经超出了系统的运算能力范围。”


“这不就等于是崩溃了吗?”


魏无羡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蓝湛…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脸上泛着红晕,居家服还是松松垮垮地挂在肩头。


“魏婴。”


沉默良久的蓝忘机突然说话了。


“你现在,也让我很崩溃。”









评论(30)

热度(15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