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怎样还魂?在线等很着急!(3)

#ooc预警
#现pa
#羡羡“死亡”预警
怎样还魂?在线等很着急!(番外)

—————————————手动分割

9.
一到饭点儿,食堂必定是学校里最热闹的地方。取餐窗口前长长的队伍,三两结伴一起吃饭的学生,电视里一成不变的午间新闻…一切都是这么的亲切熟悉。最重要的是,今天星期五,限量供应莲藕排骨啊啊啊!

魏无羡扒在玻璃上,死死地盯着里面的饭菜,口水挂在嘴边。自从灵魂离体以后,他就没再吃过饭了。虽然会觉得饿,但他这样子连碗都端不住,更别说吃些什么了。

魏无羡抬头看了看玻璃后眼神凶狠的食堂阿姨,又回头望了望排在长长取餐队伍中的蓝忘机,叹了口气。魏无羡是跟着蓝忘机飘来食堂的,温情告诉蓝忘机事情经过之后蓝忘机就不太对劲了。

蓝忘机整个上午脸色都不太好,每个课间都会在教师办公室门前转来转去,似乎在犹豫着些什么。但却都以回教室上课告终。“看来我昨天晚上是真吓到他了?”魏无羡转过身来,托着腮帮子看着脸色苍白的蓝湛。

虽然平常觉得捉弄蓝忘机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但蓝忘机这个反应他也着实有些于心不忍。这么一个三好学生优秀青年要是被自己吓出一辈子的心理阴影,也不太好。

在魏无羡回想蓝忘机上午不正常举动的这段儿时间里,蓝忘机已经排到了队伍最前端。

“你要点儿啥?”阿姨用盛菜的勺子敲了敲饭盆边缘。“米饭,清炒白萝卜。”“蓝湛你是兔子吗?天天吃萝卜!”魏无羡想要扽扽蓝忘机的衣角,可手又一次毫不留情地穿过了蓝忘机。

“这家伙每天排这么老长的队伍,就吃这些清汤寡水的东西…”魏无羡看着对面的蓝忘机一个人面无表情地吃着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心疼的感觉。

“啊!蓝同学!”聂怀桑端着餐盘,从人群中急了出来,走到蓝忘机对面的位子前——也就是魏无羡身后。

“你看到魏无羡和江澄了吗?”

蓝忘机没有回答,继续啃着他的萝卜。

“算了!他们每次都不等我,蓝同学你介意我和你一起吃吗?”说着,聂怀桑便要在蓝忘机对面坐下。虽然是灵魂接触不到人,但有个人要坐在自己身上,魏无羡还是本能地躲开了。魏无羡从桌子底下钻到蓝忘机那边,继续飘在他身后。

“你…不知道魏无羡出事了?”蓝忘机看了一样聂怀桑。

“这…”聂怀桑刚刚拾起的筷子啪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我不知道啊…魏哥他怎么了?”


10.
蓝忘机向聂怀桑讲了事情的全部经过,还附带了他昨晚做的“梦”。

魏无羡还是第一次听到蓝忘机说这么多的话。

“啊…啊…”聂怀桑的脸色铁青,“照你那么说的话…魏哥可能是灵魂出窍了…”哟,这聂怀桑竟然有些意外的靠谱。魏无羡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可是…可是…可是…”聂怀桑的声音有些颤抖,“只只只只有濒死的人还有死了的人才会这样啊…”聂怀桑一下子捂住了嘴。

“魏哥…昨晚…不会…挂…了吧…”

这句话是从他的指缝里传出来的。

“你tm才挂了!你全家都挂了!”魏无羡有些恼,但又很无奈:自己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活的?还是死的?竟然没断气可为什么灵魂会回不去呢…

砰的一声,蓝忘机站了起来。蓝忘机太过用力,椅子被撞翻在地。

“蓝湛…”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蓝忘机就已经下了楼向食堂外跑去。

“蓝同学!等等我!”聂怀桑也追了上去。

“你这是要去哪?”

“医院!”


11.
魏无羡跟着他俩一路飘,飘到了宿舍楼后的围墙下。

宿舍楼地处偏僻,而且围墙老旧易攀登,这里自然就成了一个离开学校的隐蔽方法。但大多数选择用这个方法出去的学生都是住宿生,晚上出去买个吃的谈个恋爱网吧通宵啥的。

“蓝忘机这是…为了我要逃学吗?”魏无羡对于蓝忘机的这个举动有些惊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诶?蓝忘机!”温宁和温情也从教学楼的方向赶来了。“姐,蓝同学他真的来了!”温宁似乎也对蓝忘机的举动感到有些不可思议。“那事不宜迟,咱们赶紧翻出去吧。”温情却好像对蓝忘机的到来早有预料。

“我…”聂怀桑弱弱地说,“对这种事情没什么经验…逃学还是第一次…”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也在打量着那堵墙。果然,翻墙逃学这种事,蓝湛也是第一次做。

“你们能不能…”聂怀桑还没说完,只见一个人影向墙最矮的地方冲去,脚一蹬,手一攀,嗖的一下翻过了围墙。

“蓝蓝蓝蓝蓝忘机?”温情温宁聂怀桑再加上旁边飘着的魏无羡一脸惊恐地看着蓝忘机翻过去的地方。

操?这是啥?三好学生在线翻墙?

聂怀桑没有再说些什么,跟着温情温宁也翻了过去。


12.
医院里。

蓝忘机,江澄,温情,温宁,聂怀桑围在魏无羡的病床旁。

魏无羡虽然已经渡过了危险期,但却依旧没有醒来的意思。医生说,魏无羡这一睡可能是几天,也有可能是一辈子。

“所以说…”江澄的目光转向蓝忘机,“你昨天晚上看见他了?”

“嗯。”蓝忘机点点头,“我之前以为是梦,但…”蓝忘机望着病床上双眼紧闭的魏无羡,“他好像有些事情要告诉我们。”

一旁的温情若有所思。

“对了!”温情一拍手,“咱们可以模拟一下昨天蓝忘机看见魏无羡的情景啊…说不定到时候魏无羡又显灵了咱们也好帮他。”

“虽说这方法不一定能奏效,但也死马当活马医,试一试吧。”

“嗯。”蓝忘机抬起头,“今天晚上,来我家。”

评论(16)

热度(1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