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不识(下)

#ooc预警

#ABO设定

#突发脑洞


————————————————————手动分割


13.


蓝忘机静静看着魏无羡,道:


“好朋友?”


他的声音听起来平静极了,没有一丝波澜。


蓝忘机的话虽是问句,但他似乎已经接受了魏无羡的答案。


获得这样的回应并不是魏无羡意料之外的事,但那一点点的失望与难过却在这一刻肆意地生长蔓延开来。


“嗯…好吧!”魏无羡耸了耸肩,“就是朋友,普通朋友。”


魏无羡低下头,刻意躲避着蓝忘机的目光。


他没有觉察到的是,听到“好朋友”这三个字之后,蓝忘机的身体微微僵硬了一下。而自己之后的话,更是让蓝忘机琉璃色的眸子彻底黯淡了下来。



14.


魏无羡本以为,他和小蓝湛之间这种微妙的关系持续不了太久。可直到蓝忘机告诉自己他要离开的这一天,他们之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还是没有捅破。


但是魏无羡并不后悔。


这样一来,蓝忘机在执行任务时便少了几分后顾之忧。而且他在未来爱上谁,选择和谁在一起,理应由他自己决定。


在蓝忘机临行之前,魏无羡也只是淡淡地对他道:


“我再帮你换一下药吧。”



15.


“好。”


听到蓝忘机的话,魏无羡一愣。


这段时间以来,蓝忘机总是在拒绝、在刻意疏远自己。他已经好久没有得到蓝忘机如此肯定的回答了。


魏无羡近乎是欣喜地跑去拿来医药箱,帮蓝忘机轻轻揭开缠绕在他左肩的纱布。


“可能会有一点疼,你忍一下。”


他用沾着酒精的棉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蓝忘机的伤口,语气有些像是在哄小孩子。


两人之间的距离被拉得很近。近得蓝忘机能闻得到魏无羡身上淡淡的香气,近得蓝忘机能捕捉到魏无羡每一次温热的吐息,近得蓝忘机的满眼都是魏无羡。


蓝忘机的心脏开始不自觉地疯狂跳动起来。


他放心不下魏无羡,也放不下魏无羡。



16.


蓝忘机的心中其实一直都抱有着不切实际的期望与幻想。


也许是因为魏无羡总是在自己问到有关他的Alpha的问题时含糊其辞,也许是因为魏无羡对自己是真的很好,又或许只是因为自己爱上他了。


可这些期望,却随着时间的流逝,和魏无羡逐渐隆起的肚子一点点地被消磨殆尽。


“魏婴,不行。”


这不是蓝忘机想对魏无羡说的话。


“就是朋友,普通朋友。”


这也不是蓝忘机想从魏无羡那里听到的答案。


可是这个穿越时空的梦,终归是该醒了。



17.


魏无羡没有想到,自己和小蓝湛的重逢竟来得这么快。


但他觉得,若要如此相见,倒不如不见。


此时此刻,被冰冷的枪口抵着脑袋,魏无羡能做的,也只是冲蓝忘机尴尬地笑笑。


“怎么样啊,蓝忘机!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温晁挑了挑眉,笑得油腻而又奸诈。


“你放过我,我就放过他。”


没等蓝忘机回答,魏无羡便“呸”了一声。


“这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用这种俗套又下三滥的手段?而且我告诉你,你抓错人了!”


魏无羡瞟了一眼蓝忘机,咬咬牙狠下心道:


“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18.


谁知,听了魏无羡这话,温晁竟笑得更猖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啊,魏无羡。死到临头,怎么嘴还是这么硬?!”


温晁索性放下了枪,一脚向魏无羡的肚子踹去。


魏无羡闷哼一声,摔倒在地。他也只是忍痛望向地面,不敢也不想去看蓝忘机的表情。


可是温晁却上前一步,一手将枪口重新抵上魏无羡的脑袋,一手捏起魏无羡的脸,硬生生地掰向蓝忘机的方向。


“来来来,你好好看看,我动你这一下,蓝忘机到底心不心疼————”


魏无羡抽泣了几声,挣扎着闭上了眼睛。



19.


“放了他。”蓝忘机一字一顿道。


“那你先把枪交出来。”


“蓝湛,不要…”魏无羡近乎是哀求道。


可在顷刻之间,魏无羡却只听见枪体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很好。”温晁满意道。可接下来,他却脸色一变,捡起那把枪对准了魏无羡。


“砰”。


魏无羡不再动弹。温晁听着蓝忘机撕心裂肺的吼声露出了扭曲的笑容。


“对不起了,我还是不能完全信任你。虽然杀了你们会给我带来一些麻烦,但这都不重要了。”


温晁拿着枪,一步步地向蓝忘机走近。


“有些事情,魏无羡好像还没有告诉你。不过呢,看起来他已经没有亲口告诉你的机会了,那就由我来代劳了。”


温晁的手指已经摸上了扳机。


“他是你的Omega,孩子也是你的。”


“砰”。



20.


蓝忘机没有想到,这一声枪响过后,倒地的不是自己,而是温晁。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半撑着从地上坐了起来,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枪。


“魏婴!”


蓝忘机向魏无羡狂奔而去,将人死命搂住。


“对不起…”蓝忘机的声音抖得厉害,魏无羡能感到几滴眼泪落在了自己的颈间。


“什么对不起…明明是你救了我们。”


魏无羡摇摇头,冲蓝忘机笑道。


“这枪是你给我的呀。”


原来,三个月前,蓝忘机在临走时给魏无羡留下了一把枪。


当时魏无羡拿着枪,有些哭笑不得。


“蓝二哥哥,你这是干什么啊…”


而蓝忘机却只是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道:


“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



21.


魏无羡没有想到,正是这把枪,替自己挡下来温晁的那颗子弹,也正是这把枪给了他们反杀温晁的机会。


魏无羡啄上蓝忘机的嘴唇,手臂交缠在蓝忘机脖颈后,和他吻得难舍难分。两人唇|齿|缠|绵地亲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蓝忘机一手揽住魏无羡的腰,一手去抄他的膝窝,想把魏无羡从地上抱起来,却猛然发现自己的手上竟沾满了鲜血。


蓝忘机瞪大了眼睛,望向魏无羡那张苍白的脸,又看向他的肚子。怀中人的眼神已有些涣散,而血已经染红了蓝忘机的白衬衣。


可就在这要命的关头,蓝忘机只感到一阵脱力,自己周遭的环境开始变得扭曲。


不知是谁,开启了强制性的时空传送。


“蓝湛…把我放下吧…”


蓝忘机没有吭声。他只是紧紧抱着魏无羡,摇了摇头。


“别这样,一会儿你走了,会摔疼我的…”


在蓝忘机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已然涌出。他只得颤颤巍巍地把魏无羡放到冰冷的地面上。


而魏无羡却对着他勾起嘴角,轻声道:


“回去找我。”



————————————————————————



“忘机,你和无羡最近过得可还好?”


金光瑶冲着蓝忘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见蓝忘机只是僵硬地点了点头,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继续道:


“我知道,你放不下六年前的事。当时我确实使用了一些强制手段,毕竟我和你兄长,都不想看着你做傻事。若是未经允许改变了未来,温晁的下场,你也是见到了。”


蓝忘机没有回答,只是低头望向地面。


“但是现在,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我觉得非你莫属。”


“作为回报,这次任务成功后,会给你一次额外的、私人的时空穿越的机会…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呢?”



————————————————————————



…虐得我想安排番外_(:_」∠)_

评论(36)

热度(7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