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yyyyy

【忘羡】真人秀(1)

#ooc预警

#娱乐圈现pa

撞梗致歉!太太们产的粮实在太好吃了,忍不住想要写一写(._.)


——————————————手动分割


1.


“魏无羡?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我说话啊!” 


“我当然有认真听啊情姐…”


“我刚才说什么了?再重复一遍!”


“上节目说话要过脑子,对待嘉宾和摄制组老师要有礼貌。注意控制饮食,不能胡吃海塞。不能老玩手机,不能半夜偷溜出去…”


“还有呢?”


“…还有吗?”


“你忘了最重要的一点!”


温情看着坐在自己身边,一边吃鸡一边抖腿的“新晋偶像”魏无羡,觉得脑壳生疼。


温情当了那么多年的经纪人,这是她碰到过的最难搞的明星了。没有之一。



2.


魏无羡是因为一档选秀节目爆红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第四名的身份单人出道。


其实以魏无羡的才华与能力,他至少能排进前三。但从节目的最后几期开始,魏无羡的人气开始滑落。原因是魏无羡粉丝与蓝忘机粉丝的“撕逼大战”。


魏无羡一直觉得自己和蓝忘机关系还不错。虽然不是特别好,但起码算不上互相讨厌。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节目上的接触并不多。十期节目,魏无羡和蓝忘机从来没有被分到一组合作表演。但好巧不巧的是,每次battle魏无羡铁定对上蓝忘机。


蓝忘机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可那次当魏无羡又双叒对上蓝忘机时,蓝忘机竟对着魏无羡皱起了眉头,嘴里还说了句什么。但由于当时没开麦,所以谁也不知道蓝忘机究竟说了啥。


节目播出后,依据蓝忘机的口型,粉丝们大概分析出了蓝忘机说的是什么。


就三个字:不知羞。



3.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各种关于蓝忘机魏无羡的流言开始蔓延传播。什么阴谋论情感纠纷全扯出来了,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蓝忘机三个字揭露节目内定黑幕” “蓝忘机魏无羡关系” 等等话题被炒上了热搜榜,两家粉丝也吵得不可开交。


以至于本来都有机会C位出道的两人,一个成了第二,一个成了第四。


魏无羡一直对事情的发展感到莫名其妙。自己不就是在节目录制的前一个晚上去蓝忘机的寝室想借个洗发水,碰巧看到蓝忘机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吗。


蓝忘机也真是的。都是大男人,有啥可羞的?


这群沙雕网友也真是的。借个洗发水,有啥阴谋不阴谋的?


“不要再招惹蓝忘机了!听见没?”


“情姐您听我说,我和蓝忘机真的没什么!我上次就是碰巧看到蓝忘机裸…”


“闭嘴!我不想听!”



4.


这是魏无羡出道后第一次参加真人秀节目。


这也是魏无羡出道后第一次和蓝忘机参加同一档节目。


由于魏无羡和蓝忘机尴尬的关系,两家公司也达成了一种默契:有魏无羡的地方没蓝忘机,有蓝忘机的地方没魏无羡。


这档真人秀节目本应由与蓝忘机同公司的师姐参加,可没想到的是那位人气花旦突然收到了某国际时装周的邀请,不得不改变行程。


而公司里与她一个咖位且有档期的艺人,只有蓝忘机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参加的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名字叫《与你共度30天》。前两季都很火,收视率一直稳居假期档前三。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季节目六位嘉宾,分成三组,基本都是男女配对,观众们也普遍把这个节目当成恋爱真人秀看。


可这季节目却和以前不太一样。六位嘉宾,四男两女。这就意味着不管怎么分都至少有一对儿同性嘉宾要住在一起。


节目组对于这个变动也欣然接受了。社会主义兄弟情什么的也挺好,收视率又能上一个档次了。


魏无羡一开始对于这个安排并不在意,除了蓝忘机还有四个人呢。哪有那么巧和蓝忘机分到一组?况且以魏无羡的魅力还吸引不到一个妹子与自己一组吗?


可当魏无羡见到其他嘉宾时却傻眼了。其他四位嘉宾,一对儿是真正的情侣,一对儿刚刚搭过戏关系正处于暧昧时期。


魏无羡看了一眼另一边面无表情的蓝忘机。


这他妈节目组绝对是故意的。



5.


果不其然,魏无羡与蓝忘机分到了一组。


他一改平日嬉皮笑脸的模样,对蓝忘机相敬如宾。


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和自己的搭档一起做一顿晚饭。


“蓝先生,帮我递一下那边的胡椒粉可以吗?谢谢。”


魏无羡一边搅着锅里的糯米粥一边对蓝忘机说道。


“…叫我蓝湛就好。”


“蓝湛,请你帮我…”


“魏婴。”


蓝忘机紧紧握着装胡椒粉的玻璃瓶一脸严肃。


“你正常些。”


“还不是因为你嘛…”魏无羡接过胡椒粉,一边嘟囔一边继续熬粥。



6.


“哇!魏哥这是做了什么好东西啊,蓝哥吃得那么香!”


“咦?老李你不吃你女朋友做的爱心晚餐跑我们这儿来干嘛?”


“别提了…我家那位差点儿没把厨房炸了…一会儿还得我重新做。”


“这样啊…来来来!老李!尝尝我做的粥。”


魏无羡盛了一碗粥递给老李。


其实当老李看清这粥的成色时就已经后悔了。


“这…这是什么粥啊…”


“糯米粥。”


蓝忘机将空碗放在桌上,擦了擦嘴角。


“魏婴,再帮我盛一碗。”


“好的!”


老李抿了一口粥,他差点儿没吐出来:这粥不仅辣眼睛,尝起来也是真他妈辣。


“怎么样?好喝吗?”


魏无羡一脸期待地看着老李。


老李瞟了一眼边喝粥边向他投来幽幽目光的蓝忘机,以及旁边的十几台正在录制的摄影机。老李感到了一种作为演员的压力。


老李咽了口唾沫,努力忍住想哭的冲动。


“这粥,真香!”






评论(32)

热度(1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